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八)

chapter 8
   很快,魔法界的救世主有了新女友的新闻席卷霍格沃茨。
   有人对此表示祝贺,有人对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还有的人就比较极端了,比如救世主的追求者们,她们私底下大声抱怨生活的不公,伊芙是多么的幸运,或者有的人平静一些,躲在寝室里偷偷哭泣。
   但是德拉科哪一类都不属于,他只是使哈利对他更加不耐烦。
   如果说之前的争斗还算是无伤大雅,现在已经上升到难以启齿的层次了,德拉科更加变本加厉地挑衅,甚至于对哈利的女友也采取嘲讽态度,还给她取了个绰号叫“塌鼻梁”。
   “哟波特,今天没有和你的女友缠绵?”“塌鼻梁小姐,波特有没有很好地满足你?我想没有,看看你的黑眼圈。”这成了他对于哈利和伊芙常用的开场白,哈利通常冷漠地走开或者上去给他一拳,然后二人就扭打起来,(梅林啊,你们忘了自己是个巫师吗?罗恩经常在他们打架时像这样煽风点火)结局常以哈利眼上多了一团青紫或者德拉科鼻子流血结束。
   而伊芙的态度就比较奇怪,她对于这些嘲讽通常不卑不亢地回击,尽管回击的话听上去毫无杀伤力可言,可面对德拉科她一句话也说不出,脸色涨红嗫喏了半天也憋不出一句话。
   她当然一句话也说不出!德拉科愤怒地想,全校现在都知道了伊芙凭借金妮口吻的安慰信打动了救世主,可谁知道那些情意绵绵的信的真正主人?!除了那个蠢姑娘伊芙!
   哈利每次都会开导伊芙说不用怕马尔福那个蠢货,可是伊芙面对德拉科依旧说不出一句话,哈利简直要怀疑伊芙是不是其实暗恋德拉科。
   “伊芙,今天怎么样?”哈利像这几日一样走过去,肩膀轻轻碰了碰伊芙的,算是打过招呼了。
   伊芙轻轻捋了捋巧克力色的卷发,然后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很不错!哈利你呢?”
   哈利皱了皱眉,“马尔福那家伙今天又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了。”他诧异地看到伊芙神色有点紧张。
   “哦没什么的伊芙,你完全不用在意。”哈利以为伊芙在担心,于是他安慰伊芙,“他说你是个卑鄙的欺骗者,我对他施了一个小小的咒语让他一个下午都没法说话了。”哈利说着就笑了,像是胜利的姿态,“我为你报仇了,不用怕马尔福。”
   伊芙眨了眨浅灰色的眼睛,也开心地笑了起来,“哈利,你会让格兰芬多丢分的。”
   “哦是的,斯内普教授看到了我和马尔福的争执。”哈利无奈的耸耸肩,“我不是故意的……我很抱歉……非常的……好吧,我是说,格兰芬多被扣了二十分。”
   伊芙咯咯地笑了起来,笑声就像春天的雨掠过窗户那般清脆柔和,就在谈笑之间她有意无意地缓缓靠近哈利,白皙的手指微微蜷曲,她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向哈利的手掌……
   哈利躲开了。他自己也愣住了。
   果然我还是不喜欢她。哈利消沉的情绪一闪而过。
   “你看!今天的太阳……很棒。”哈利把那只手指向窗户有些尴尬地说道,他清楚地看见伊芙的脸上布满红晕,连耳朵尖也红透了,却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使伊芙高兴或害羞的事。
   哈利想要躲开这尴尬的瞬间……他想转移话题了,“伊芙,我们来聊聊那几封信吧……”哈利努力睁大绿莹莹的眼睛想表现出他的眼中的友好与善意,“那几封信可太棒了!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喜欢金妮,那几封信又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谢谢你。”
   奇怪的是伊芙对这个话题好像很回避,“没什么……我应该做的,哈利。”她声音一如既往的柔和,却带上了几分犹豫。
   哈利心里开始不耐烦应付这种没营养的谈话了,他努力把心中的烦躁压下去想要展现自己温和的一面。“你还记得你写过的那一个句子吗?坦白讲罗恩被那句话打动了……”哈利勉强笑了起来,接着他吟起那一句,“早上好,太阳很灿烂……”他冲伊芙点了点头示意她接下去。
   可伊芙卡壳了,她站在那,愣愣的,良久才蹦出一句,“我想……我不记得那一句了。”
   哈利皱了皱眉,“没关系伊芙,你可能太累了。”他装作轻松的样子走向男生寝室,“伊芙,明天见,好好休息吧,晚安。”
   伊芙站着凝望着哈利的背影,浅灰色的眼里染上浓重的忧郁。
   “罗恩!”哈利一进来就一屁股坐到床上,“和伊芙相处实在太累了!我需要不停地想话题!梅林啊……我想念金妮。”
   罗恩倒是显得很开心,“嘿兄弟,今天赫敏吻我了……”他显然沉浸在幸福的粉红中,以至于答非所问。
   哈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罗恩?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啊!对不起!哈利!!”罗恩猛地回过神来,“你刚刚说伊芙?她怎么了?”
   “我说,和她在一起很累,我们根本没有话题。”哈利一字一顿地说。
   罗恩闻言有点懵,“可是你们在信里不是很能聊吗?”他坐到床上拍拍枕头,“而且我觉得你不像是疲于应付写信的伊芙啊。”
   “哦我不知道……”哈利重重地躺倒在床上,目光放空有点漫不经心地说道:“我觉得……我开始宁愿不见到伊芙了,不然的话我们还可以在信里谈天说地。”
   “你可得了吧,分明是伊芙在信里给你单方面表白好吗?”罗恩控诉他,“哈利,不要伤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的心啊。”
   哈利又气又恼,他一个挺身坐了起来,头顶的黑色乱发因为他的动作而活泼地跳了一下。
   “当初可是你让我去和她交往的!罗恩!”哈利越说越起劲,“现在的结果真是棒极了!赫敏生我的气了……她觉得我太随便了……和伊芙也没有那种在信里的可以聊得很开心的感觉了……”他的情绪由激动慢慢变得低落,最后叹了口气。
   罗恩假装自己为他感到难过,拍拍他的肩膀叹道:“哈利,你再多聊几天,说不定会发现你和伊芙其实很投机。”
   哈利干巴巴地反驳,“我觉得不会了!”他叫道,“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呢?伊芙她帮助我度过了那么抑郁的时期……既然她喜欢我,那么我就该做她的男朋友报答她!虽然这糟糕透顶!”
   罗恩纳闷地说:“你把和伊芙交往看成报答?”
   “不然呢罗恩?”
   “那可不对!”罗恩惊奇地叫道,“你看看我和赫敏!我们可不像你和伊芙!”
   “你说得对。”哈利垂头丧气,“我再努力一把吧,说不定能和伊芙好好相处。”
   “我相信你,哈利,你可以的。”罗恩一脸坚定的安慰自己的朋友。
  
  
   这一章没有正面出现拽哥,拽哥很气非常气。但是下一章拽哥就会高能出场了。
顺带一提,因为要出一个短篇合集的本子,这一篇在里面也算是重要的一篇,所以可能不会贴完,抱歉抱歉。
  

评论 ( 25 )
热度 ( 45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