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六)

口是心非的拽哥就是不和破特好好说话!

chapter 6
   哈利和罗恩讨论了一个下午也没得出寄信的女孩究竟是谁,不过罗恩倒是因为这个无果的结果而愤愤地多吃了三个鸡腿。
   霍格沃茨的夜晚好像是在梦中的,深蓝色的夜空是流动的丝绸,群星璀璨着撒在夜空上显得流光溢彩,完美而生动,月光永远皎洁而温柔。可是这一切再美有什么用呢,金妮不在,假金妮也不在。哈利失落地想。啊!这“救世主”迟来的少年愁思。哈利被自己的想法恶心了一下。
   然而好像是为了安慰哈利似的,又有一封信被寄来了。
   猫头鹰在哈利和罗恩准备睡觉时来了,衔着熟悉的信封。站在栏杆上歪头望着他们。
   “哈利!信!”罗恩刚准备脱掉衣服,一抬头就看到猫头鹰衔着信降落在栏杆上。他兴奋地叫道。
   “小点声罗恩!”哈利迫不及待地冲上前取走了信,“谢谢你,小东西,你带来的惊喜太大了。”  
    猫头鹰拿毛绒绒的脑袋蹭蹭哈利的手指,似乎对夸奖很受用,接着便抖抖翅膀飞走了。
   哈利一边走回罗恩身边一边打开了这封信,依旧是张扬的漂亮字体,依旧是以亲爱的哈利为开头。
   “梅林啊,这个姑娘已经喜欢你喜欢到快疯了。”罗恩摇了摇头,“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很灿烂,我依旧很喜欢你,就这样。哈利,我觉得你是时候对金妮放手了,”罗恩说这些话的时候显然为他的妹妹金妮有点别扭和失落,但他继续说道,“哈利,你不能为了我的妹妹而孤苦伶仃一辈子的,我真的不想看到你曾经失魂落魄的样子。”他真心实意地说。
   “不,罗恩,我希望你明白。我喜欢金妮是怎样也没法改变的,这个姑娘我无论如何也不会作出回应的。”哈利轻声说,但他的眼睛却在闪闪发光,“罗恩,你看啊,我完全可以把这当成金妮对我的告白是不是?她用了金妮这个名字来安慰我,难道不是希望我从中得到安慰吗,不得不说真是很有效。”哈利有些满足地叹了口气,“我真是很幸运,女友离开了自己,但我依旧可以看到女友对我的告白。”
   罗恩偷偷翻了个白眼,“那么,哈利,你准备怎样对待这个好心的姑娘?”罗恩耸了耸肩膀,显然不打算再出谋划策了,“well,或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哈利心虚地嘟囔着。
    可是哪怕他再迟钝也知道这样做的不妥之处。“嘿,我们先来写写回信吧,告诉她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哈利假装对回信抱有极大的兴趣借此转移话题,虽然他转移话题的技术堪称拙劣,但罗恩还是成功地被转移注意力了。
   哈利赶紧坐下找出一张羊皮纸,把纸铺得整整齐齐,丝毫没有卷边。他小心地写下第一个字母,甚至担心墨水会渗进羊皮纸里看不清楚。
   “金妮:
    你好,看到你给我回了信,我很高兴。对于你说你喜欢我这件事,请容我拒绝,我和金妮感情很深,你知道的--霍格沃茨都知道。但是,我也很喜欢你,我想和你成为朋友,不知道可不可以。”
   “梅,梅林的袜子啊,”罗恩差点笑翻过去,“哈利,你居然对一个你刚刚拒绝的姑娘说我能不能和你做朋友?这简直就像一年级时马尔福那个臭白貂对你说我能不能和你做朋友一样扯淡,哈哈哈哈不行了哈利,你真的要笑死我了。”哈利恼羞成怒地重重哼了一声,他凶巴巴地对着罗恩说:“罗恩,你再不闭嘴我就把你之前说赫敏太凶的事情告诉她。”
   罗恩愤愤地噤了声。
   哈利继续写道。
   “如果你拒绝,我也希望你可以和我通信,哪怕只是普通的聊天也行。
    我今天过得很棒,就连马尔福也没有来找事,哦,他只骂了我没审美,这已经很难得了,说到马尔福我就很容易打开话匣子了,不可否认他其实不坏,但为什么不做一点和他还说得过去的长相相称的事情呢,老是爱找我的事,这点我非常头疼。
   顺便和你一提,我和罗恩商讨后一致认为你是个格兰芬多,所以我认为在这里小小地向你倒一下我的苦水应该没什么大碍,还有,能让我对金妮说一句话吗?就一句话。”哈利停了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金妮,我很想念你,我希望你能生活得快乐,幸福,像曾经一样勇敢火热。”哈利写完这一句话后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才署上了自己的名字。
    罗恩看着哈利把信小心地收入信封,小声叹了口气。
   “别担心,罗恩,我很好。”哈利笑着把信放回枕头边,然后钻进了被子里。
   “唉,你真是魔怔了,金妮要是知道你有这么迷恋她会高兴疯的。”罗恩摇了摇头,拿起魔杖顺手施了一个诺克斯把光熄灭,等眼睛重新适应了黑暗,他又说,“哈利,我真希望你放下金妮。”
   哈利没应答,罗恩扭头一看,他闭着眼睛睡着了。
   “好吧,我猜你十有八九是装睡,兄弟,你不爱听这个,对不对?”罗恩无奈地把头埋进被子里索性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被子里传来均匀的,闷闷的呼噜声。
   月光慢慢爬到了床上,哈利睁开眼睛,他毫无睡意。
   梅林知道我有多想找到那个女孩,她把我带出了对金妮的思念而织成的网中。
   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我想当面对她说一句谢谢。哈利想着,又情不自禁地在脑海里勾勒出那人的样貌:嗯,火红的头发,脸上有少许雀斑,啡色的眼睛……等等这是金妮……那么她会是什么人呢?我真好奇。
   远在斯莱特林级长寝室的德拉科刚刚进入睡眠,他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天啊……一定又是有人背后嚼我的舌根了……大差不差的……就是波特那家伙……”他迷迷糊糊地骂了几句波特之后又陷入了沉睡。
   今夜哈利没睡着,所带来的后果就是他第二天昏昏欲睡。
   哈利看着自己的黑眼圈,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魔药不好好学,如果自己的魔药优秀的话,他说不定可以自己熬制出振奋精神的魔药。带着对人生的思考和海洋般席卷而来的困意,他和罗恩走进了礼堂。
   礼堂里格兰芬多长桌一如既往地喧闹,而铁三角今天却安安分分。
   “哈利,你脸色真糟糕,需要我帮你请个假吗?”赫敏担心地询问。
   “谢谢了赫敏,我不需要,今天有斯内普教授的课,我可不愿意被他骂娇滴滴的小宝贝。”哈利耸耸肩,打了个哈欠后强行灌了自己三大杯南瓜汁。
   哈利这副衰样很快引起了德拉科一众人的注意,德拉科首先喊起来,“喂波特,昨晚和美女去幽会了吗?一定是个很辣的妞吧!”说完他们笑作一团。
   “天啊,是马尔福,今天我糟糕透顶了。 ”哈利像被施了一个力松劲泄一般瘫在桌子边发着牢骚,“罗恩,你别管他们……停止你拔魔杖的动作,罗恩!你想格兰芬多被扣分吗!”
   罗恩悻悻地收回魔杖,“可是我真想给他一个阿瓦达。”
   “其实我也是。”哈利有气无力地说。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