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五)

夭寿啦夭寿啦夭寿啦拽哥竟对救世主深情告白……哪怕救世主不知道对他告白的究竟是谁。

chapter 5
   魔法史课从没让人觉得有趣过。
   上课已经很久了,哈利呆呆地看着面前的魔法史课本,他觉得自己的思想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再也不会待在这个小小的教室里了。
   那个不知名的女孩足以让他兴奋了,更何况是以金妮的名义向他寄的信。
   他微微侧了头,用胳膊肘捣捣头一点一点好像小鸡啄米的昏昏欲睡的罗恩,低声说:“嘿兄弟,醒醒。”
   罗恩唰地抬起了头,目光激动了一秒,发现宾斯教授依旧在前面枯燥无味地照本宣科,又垂头丧气的,“哈利……你做什么呢……我以为下课了。”
   “罗恩,我们来讨论一下那个给我寄信的人吧,我倒是挺想知道她是谁。”哈利把课本立了起来遮住自己的脸兴致勃勃地偷偷对罗恩说。
   罗恩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哈利,我觉得你不能主动去找她,姑娘们会躲得更远的……我有经验……赫敏!你拧我干什么!”罗恩吃痛地吸气,刚刚赫敏狠狠地拧了一把他的腰。
   哈利忍不住微笑起来,“那你说我该怎么办?”他注意到另一边的赫敏一边在飞快地记着笔记一边又时不时地望过来显得很纠结,她一定是在想要不要加入我们,哈利好笑地想。
   罗恩揉了揉腰,小声说,“你得顺其自然……不过我猜那是个格兰芬多。”“我也这么认为,毕竟我和格兰芬多们关系一向不差。”哈利把脑袋凑得更近了,“你猜会是谁?”
   罗恩耸了耸肩膀,“这范围可就大了,说不定是哪个暗恋你的女生。”
   “我希望那个女孩不喜欢我……我还是很喜欢金妮的。”哈利情绪一下子没那么高涨了,他消沉地把脑袋埋进魔法史课本里。
   “好了好了我们不讨论这个……”罗恩打了个哈欠,“我又想睡觉了……”他放任自己的大脑陷入睡眠。
   哈利叹了口气,所幸这个时候下课了,罗恩痛苦地叫了一声,“我刚刚才睡着!”他噗嗤笑了出来,收好课本,赫敏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对着哈利小心翼翼而又很严肃地说:“哈利,关于这个我想了很久,我认为它或许没有危险,但你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如果对方提出见面,一定要和我说!一定!”看样子这些话憋了她一节课了。
   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行行行,赫敏,可是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能保护自己的,你得相信你男朋友最好的朋友。”罗恩听见了顺嘴在旁边附和道:“是啊赫敏,哈利又不是十二三岁的小毛头,他知道该怎么做的……赫敏我看见了!你瞪了我一眼!”他们一边吵吵闹闹一边走出教室准备前往下一节课的教室。
    这一路并不顺利,因为德拉科又出现了,哈利郁闷地想他是不是和马尔福有什么血海深仇。
   德拉科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因为他一般沉积了疲惫与忧郁的灰蓝色眼睛今天变得有几分活力了,就像雨后初晴的天空,灰色与浅蓝晕染在一起显得灵动极了。他步履轻快地走来,淡金色的发丝在柔和阳光下显得边缘浅淡透明,给他添了几分如梦似幻的虚缈的不真实感。
   哈利在心里想,尽管他人很混蛋,但是他的模样真是英俊得恼人。他接着想起自己鸟窝般的乱发,于是更加郁闷了。
   他拉着罗恩和赫敏走得更快了,他不怎么想和马尔福有什么“亲切友好”的交谈。
    可是天不遂人愿,德拉科在哈利面前停了下来。
   “嗨,波特。”德拉科以往慢吞吞的傲慢语调今天听起来好像没那么讨厌,或许因为他的眼里掩不住的愉悦的阳光。
   “……Well,嗨,马尔福。”哈利惊异于他一反常态的友好,但他赶紧表达了自己的善意,如果可能,哈利并不愿意和马尔福为敌。
   但是,紧接着。
   “你今天的头发一如既往地乱糟糟的,为什么你不使它们变得服帖一点呢?波特,这是不是因为你的审美一如既往地糟糕?哎呀,瞧瞧这是谁,救世主哈利·波特,竟然毫无审美!”德拉科恶意地笑了起来。
   ……梅林的裤子,他收回之前的想法,果然马尔福仍然很讨厌。
   可是德拉科接下来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就走了。甚至就那么带着虚假的笑意匆匆离开,这不是他的作风。哈利疑惑不解。
   “或许他只是想和你打个招呼……?提醒你头发太乱什么的。”赫敏不自然地说。
   “要真的是那样,马尔福还真是别扭得可怕。”哈利显然不相信这个说法。
   德拉科心里怎么想的谁也不知道,不过赫敏倒是大差不差说中了,他的确一开始只是想打个招呼,后来只是因为习惯于嘲讽波特才口不择言的。因为波特那封信的语气温和得让他心尖尖颤。虽然他以为自己是个女孩。
   德拉科现在这么急是因为他急切地想回一封信给波特,他越走越快,最后到了斯莱特林级长寝室时已经有些微微喘气。
    他掏出纸笔,想了想写道,“亲爱的哈利”。
   “亲爱的哈利
       见字如面,你可以把我当做是金妮,如果这能给你带来安慰的话。
      今天天气很好,你说得对,让我想起了曾经玩魁地奇的日子,我很喜欢魁地奇,虽然我很久没有打过了。在风中穿梭的感觉真的很好!看着一些人为我欢呼尖叫也使我很愉悦。
   我不知道如何向你表达我想说的,或许有时那不是我的真心,比如现在,我刚刚给你啰啰嗦嗦了很多魁地奇,但实际上我只想说一句,早上好,太阳很灿烂,我依旧很喜欢你,就这样 。
                                                   ‘金妮’   ”
   他又看了一遍自己所写,他不使用冗长的抒情,那样鲜明的抒情方式会很容易暴露自己,所以他每次都写一点点,只要把心中的想法写出来了他就停止。
   德拉科又读了一遍,心中有些隐隐地期待波特会回复些什么。
   他把信藏在袍子内侧,准备今天的课程一上完就托猫头鹰寄出去。
   德拉科心想,这是他面对波特最勇敢的一次,他这次胜利了,因为波特才是那个被他牵着鼻子走的人。
   他扬起嘴角,全然没有注意到今天清晨他努力也做不出来的笑意此刻在脸上慢慢浮现了出来。
   这是德拉科的小小胜利,因为爱情。

ps:好气哦,为什么哈利不知道信的真正主人是谁。

ps的ps:拽哥也只敢在信里呼喊哈利我其实特喜欢你了哈哈哈哈哈哈怂包。

一旦开始ps就停不下来了呢:这个ps没有内容,对,没有。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