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三)

chapter 3
   晚上哈利和罗恩告别了赫敏回到寝室,纳威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寝室里很安静。
   “怎么今天这么安静……”哈利嘀咕着,他走到床边坐下。
   罗恩伸了个懒腰,“鬼知道,我也很困了兄弟,我们睡觉吧。”哈利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可是,罗恩,我们还有很多论文要写,别忘了斯内普还给我们俩额外留了两卷羊皮纸那么多的论文。”哈利说到这个沮丧极了,“梅林啊,谁能救救我。”
   “笃,笃。”
   “嘿!什么声音?”哈利捕捉到了这细小的笃笃声。
   “哪有什么声音?你大概是太累了。”罗恩挠了挠头,准备脱掉袍子睡觉。
   “笃,笃。”
   “真的有!罗恩!你仔细听!”哈利站起身来,他侧耳听着声响传出的地方缓缓靠近着。
   “你不要吓我,哈利……”罗恩不安地缩了缩脖子,“可是谁会这么晚了来我们寝室?一定是找你的,我相信你的运气。”
   哈利没说话,他缓缓向前走着,然后猛地向前冲去!
   “what?!”哈利看上去被搞糊涂了。
   “是什么……?哈利?”罗恩小心翼翼地靠近。
    “你瞧,一只猫头鹰,刚刚就是它,它一直在啄栏杆。”哈利指着那一只花猫头鹰。
   “真奇怪,谁会大晚上给你送信!”罗恩冲那只花猫头鹰勾了勾手指,“快过来你这个小坏蛋!谁让你来的?”
   花猫头鹰高傲地抬起头不理罗恩,无视罗恩一脸受伤的表情然后扑闪两下翅膀飞到哈利肩膀上,把腿伸到哈利面前。上面有一封信。
   “真是好孩子,你完成任务啦,回去睡觉吧。”哈利接过信温柔地抚摸着这只猫头鹰的羽毛,他想起了海德薇,她一直聪明而乖巧,虽然她也葬身于那场战争。
   花猫头鹰伸展了翅膀,亲昵地啄了啄哈利的脸,跳到栏杆上就飞走了。
   “快看看这是谁的信……”罗恩迫不及待地想要拆开。
   “别急……罗恩。”哈利摊开信纸,瞳孔一下子收缩了。“金妮?!”
   罗恩顿时像被人施了石化咒,他定在那里一脸难以置信。
   “这怎么可能!”
   哈利和罗恩回到床边紧挨着坐到一起,他们无言地看着这封信。
   亲爱的哈利(这里被人涂黑了一块,好像是写错了什么):
   见字如面。
   我是金妮。
   我们很久不见了,以后也不会再见了,因为我已经死去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你会问我怎么写下的这封信,你就当我的信是一个魔法,你不要找我,我真的已经死去了。
    我想告诉你不要一直记挂我,没有了我你的人生依旧会很精彩,你失落的样子丑毙了。
    我一直一直非常爱你,我想要接近你,从以前的以前就是这样,我没想到我们居然可以交往,这让我非常开心,所以死在食死徒手中也没什么遗憾了,唯一有些难过的就是我的家人,请代我照顾好我的妈妈和我那让人恶心的蠢哥哥。
                                                爱你的金妮
    “这太不可思议了……但我百分之百确定这不是金妮写的。”罗恩说。
   哈利显得很激动,“可这又有什么关系?罗恩?至少现在我还能有些安慰不是吗?”
   “可是兄弟你看,这字体那么漂亮那么张扬,根本不像金妮的字,还有那种说话语气,哦金妮才不会那么文雅。”
   “文雅?她在信里说我丑毙了,还骂你蠢。”
   “这倒的确像金妮会做的事……我指的是骂我蠢。”
   他们看着这封不知从哪里寄来的神奇的信,有些疑惑而兴奋地讨论了很久。
   “不管怎样,一定是一个好心的姑娘不想让你再伤心了才给你写了信,而且她一定很讨厌我。”罗恩有些伤心地得出这个结论。
   “我真感谢她,这简直是雪中送炭。”哈利喜悦而又小心翼翼折好这封信收在枕头下。
   “哦,无论到底怎么回事,我现在只想说,睡吧兄弟……已经够晚了……”罗恩揉了揉眼睛,二话不说一头扎在床上。
   没过多久就有轻微而平稳的鼾声响起。
   哈利的心依旧在喜悦,他由衷感谢这个不知名的女孩,尽管她自称是金妮这让哈利觉得有些别扭,但她仍然使哈利的心不可抑制地愉悦起来。
   或许因为这封信,他就可以相信金妮仍然存在,只不过他再也见不到了而已。
   他拍拍枕头,躺下。
   这是他最开心的一天,以至于他睡梦中也要扬起嘴角。
   第二天哈利很早就醒了,他坐起来发了一会呆,发现罗恩和纳威恰好刚刚醒来。
   “啊……我为什么不习惯睡懒觉了……”罗恩痛苦地抱怨,“我恨那次战争……它连我睡觉的时间也剥夺了!”
   哈利乐了,他穿上袜子跳下床,“罗恩,早上好!写一封回信吗?给那个‘金妮’?”
   “什么……什么回信?金妮?金妮还活着?”纳威一脸不明所以。
   罗恩添油加醋地讲了一遍昨天的事。
   “那那个姑娘可真是好人……”纳威听完感叹道,“哈利,你真幸运,虽然金妮离开了,但还有很多人牵挂你呢。”
   哈利戴上眼镜,笑了,“我也这么觉得,早上好,纳威。”
   “早上好。”纳威有些羞涩地也对哈利笑了。
   哈利现在没心思聊天了,他迫不及待地坐到书桌前拿出羽毛笔和一卷羊皮纸,“嘿兄弟?我该写什么给她?”
   “你就当做是和一个朋友通信吧哈利,说不定你能收获一个新朋友。”罗恩想了想给他建议道。
   “好!就这么干!”哈利拿起羽毛笔蘸了蘸墨水,然后在纸上写道:
   “金妮”,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你让我觉得金妮还没有离开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把你当成金妮。
   坦白讲,你使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快乐!谢谢你!你是个很棒的女孩!
   今天天气特别好,阳光很灿烂,哦,我想说的是,希望我们可以保持通信。你知道的,我实在太想念金妮了。
ps:罗恩看了你的信很受伤,他说你一定很讨厌他。
   “兄弟!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想看我出糗吗?”罗恩窘迫地叫道。
   哈利乐不可支,他笑嘻嘻地对罗恩说:“你怎么这么想?罗恩?你是我最好的哥们。”
   “哦——最好的——哥们!你昨天还告诉你最好的哥们的女友他输了一场魁地奇还输得很惨!”
   “罗恩,我说的是有点惨。”哈利一本正经,“不过你提醒我了,我得把这个女孩的事向赫敏说说。”
   他拿起那封回信塞到袍子的兜里,“罗恩我们走!现在我们把这封信回给那个女孩!希望在猫头鹰棚里可以见到昨天那只猫头鹰!”
   哈利拉起罗恩,回头对纳威快活地说“纳威,格兰芬多长桌上见!”
   “那时见!哈利!梅林啊,你很久没这么快活了,我真开心。”纳威说。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