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二)

chapter 2
   斯内普布置好了魔药的做法,就走下讲台看着各个同学制作魔药。趁着斯内普不在身边,哈利忍不住骂了一句:“操。”
   “听听,我们的救世主会骂人了。”德拉科凑上前压低了声音说,一面还不忘把雏菊根剁碎。
   哈利忍无可忍地回头瞪了德拉科一眼:“马尔福,你一天不找事会死是吗!”他看上去非常不耐烦。
   “波特,你怎么会这么想?”德拉科故作惊奇,“我只是单纯的讨厌你。”德拉科嘴角扬起熟悉的弧度,他的这种假笑是哈利最讨厌的。“这好不到哪里去马尔福,我希望你能消停一下,我以为经过了那么多事我们的关系可以不要这么剑拔弩张!”哈利冲他翻了个白眼,随即转过身小心翼翼对付他和罗恩的雏菊根。
   “哈利,你别理那只臭白貂……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做来着?逆时针搅拌五圈?”罗恩一边嘀咕一边搅拌着面前的魔药,哈利忍住自己打大叫的冲动扯了扯罗恩的袍子,“罗恩!你那是顺时针!!”
   “抱歉,抱歉兄弟……”
   “瞧瞧你们做的是什么东西。”斯内普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他嫌弃地瞥了一眼,哈利和罗恩张了张口想要辩解但最后还是没有出声。“德拉科,好好教教波特先生和他的韦斯莱朋友。他们的魔药简直是可怕。”
   “没有那么可怕!先生!只是搅拌错了方向……”哈利听到最后两句忍不住叫出声。
   “只是?”斯内普皱眉,“很好波特先生,你已经到了认为做魔药把方向搅拌错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了。我认为有必要让德拉科来让你认识一下这有多么重要。”说完他就好像一刻也不愿多待似的离开了。
   德拉科抬了抬下巴看上去极其不屑于教哈利和罗恩,但他仍走上前来,“波特,韦斯莱,你猜怎么着?真被我说中了,你们的魔药糟糕透顶。”
   “闭嘴马尔福!如果不是斯内普教授我才不会愿意让你来掺和我们的魔药!”哈利低吼。
   罗恩则厌恶地挪了挪身体。
   德拉科无所谓地耸耸肩,“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会教你吧?我可没兴趣。”他突然靠前,压低声音戏谑地对哈利说:“波特,听说还在为你的韦斯莱女友黯然神伤?看看你的黑眼圈,为了死去的女友连觉也睡不好?”他摆明了态度一门心思想嘲笑他。
   哈利骤然冰冷起来,他几乎是冷漠地对德拉科说:“马尔福,我认为你没有资格插足我的生活,现在请你滚蛋。”说完他硬生生拉住要冲上去打架的罗恩,连看也不看德拉科。
   德拉科沉默地站了一会,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地耸耸肩,随即走开。
   到了下课哈利和罗恩自然又被斯内普批评了一番,好不容易受完了磨难,他们和赫敏走出魔药教室,一边抱怨着德拉科和斯内普有多么讨厌。
   “哦,斯内普教授还不算什么,他于我来说一向是个严苛的英雄。可是那个马尔福!”哈利握紧了手,“他怎么敢提到金妮?他怎么敢说她死了?”
   气氛变得沉重起来,赫敏看着罗恩和哈利情绪变得低迷有些着急,她绞尽脑汁地搜刮着有趣的话题,可惜想到的只有各种魔法知识,她认为哈利和罗恩不会对这个感兴趣。
   “金妮已经离开了。可是我还是没法忘记她。”哈利有些伤感,“我没法想起她被一个食死徒送走的情形。”
   “她被送走的是生命,你得明白这一点哈利,我们都很伤心,但她不会回来了。”赫敏声音发抖,显然在悲伤。
   “哦,不!赫敏!别提起它!”这次是罗恩叫了起来。
   他们一边颇有些惆怅和忧郁地怀念着金妮,一边走远了。
   德拉科跟在他们身后,有一瞬间他想要冲上去狠狠嘲笑哈利沉迷于那个红发韦斯莱,但他最后什么也没说。
   他越走越慢越走越慢,最后一次抬起头时,他已经看不见波特了。
   “哦,蠢货波特。”他骂了一句,自己也没意识到嗓音有多么嘶哑。
   德拉科喜欢哈利。这是德拉科隐隐意识到的。
   他没法不去看波特,从三年级开始,他说不清楚所有的原因,他只会笨拙地取笑侮辱波特来吸引波特的注意,他慢慢长大慢慢成熟,可唯独对待波特他和十一岁的孩子没什么区别。
   除此之外德拉科不知道怎么靠近他,他从小就知道了波特并想和他成为朋友,但却被拒绝了,可是那从小滋生的想要靠近的心怎么也不会消失,他对于波特不知好歹的拒绝是愤怒的,可是又控制不了自己想要接近他。
   于是他选择了成为波特的对头,德拉科看着波特的情绪因为他而跌宕起伏会觉得说不出的愉悦,并且他看到波特伤心难过会由衷的高兴。
   尽管喜欢波特可依旧希望他每天都过不好,德拉科觉得自己可能有病。
   那这病别治了。就这么病着吧,迟早会病入膏肓。德拉科想。
   可如今波特那个蠢货心里只有他那个韦斯莱女友,爱那个女友爱到她死了都不愿意接受。
   德拉科想到这个又有些难过了。
   接着他想到了让波特的韦斯莱女友死去的战争,转而又想到了自己家。
   马尔福家现在在魔法界虽然还有一定地位,但是财力和影响力都已减少许多,父亲进了阿兹卡班,而母亲只能被自己保护,德拉科绝不会让母亲承担起家中的责任,即使他快要被肩上的担子压得喘不过气来。
   想想波特,德拉科,他当初在伏地魔的压力下过了十七年。他怎么能走过来而你不能?难道你还不如波特?德拉科时常这样问自己,只要这样想想他就能重新获取希望。哪怕只是想到波特绿莹莹的双眼。
   他余光瞥到有几个学生走过来了,德拉科把自己酸涩的心事收起来,挺直了脊背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他向前走着,听到那几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在小声议论他,然后他就听到不知谁呸了一声。
   德拉科握紧了手,他冰冷地瞪了那几人一眼,更加骄傲地向前走去。
  
   啊最后并没有黑獾院的意思!只是为了表达德拉科不怎么受别的学院待见!
  
  
  

评论
热度 ( 56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