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谈恋爱其实也是很苦的啊(一)见家长这种很伤脑筋的事

  刚开始谈恋爱的德哈二人,准备去见家长hhhh

——————————

“你们在搞什么?”罗恩看着在自家后院胡作非为的两个小年轻叫出声。
   “嗨,罗恩,”哈利使劲推开金头发青年戳在自己脸上的魔杖艰难地说,“好久不见,我是想来看看你和赫敏还有莫莉太太的!”
   “我非常欢迎。”罗恩说,“但是你旁边那位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整了整自己被波特揪得一团糟的袍子,扬起下巴高傲地说:“我和波特一起来看望你们的。”他憎恶地哆嗦了一下,似乎觉得这是个奇耻大辱。
   没错,他没有听错。罗恩想,就在今天,战争结束后第三年,三月十四号的上午十二点钟,在他家陋居的院子里,他听到这辈子最让他惊悚的鬼故事:马尔福和哈利一起来到陋居看望他们一家人。
   不好意思。罗恩感到自己的脑子就好像是一块巧克力蛙那样呱呱地一跳一跳地离开了自己的脑袋,他此刻有点思考无能。
   “哈利,你跟我来一下。”罗恩揽住哈利的肩膀走远了一点儿,临走前哈利急火火地把马尔福藏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你他妈在搞什么?马尔福怎么会和你一起来我家?”
   “嘿罗恩,你听我给你慢慢解释……”哈利好不容易站定了,颇为尴尬地摆弄着手指头,“emmm……马尔福……现在……是我男朋友。”
   “你说什么——!?”罗恩的声音穿透了陋居的各个角落,莫莉太太从楼上窗户探出身子怒气冲冲地吼道:“罗恩!!你在……嗨,哈利,真是好久不见!”她火冒三丈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笑眯眯的,俨然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
   哈利也挥挥手打了个招呼,“上午好,莫莉太太!” 莫莉太太笑着挥挥手,然后退回了屋子。
   “你先等等,”罗恩急不可耐地抓住哈利的肩膀,“你说你在和马尔福交往是吗?”
   “大概是这样。”哈利忐忑地说。
   “天啊。”罗恩难过地说,“我要告诉妈妈这个坏消息……我真不敢相信……哈利……”
   哈利刚想出声辩解,罗恩就一把把他抱紧了,“哈利!”罗恩声音带上了痛苦,“对不起!我不该没注意到的!你什么时候神智出现了问题?”
   ?????哈利感觉有口难言。
  “你说吧!哈利!”罗恩放开了他,“你什么时候出现的这个问题?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找治疗师医治你!不对,是不是马尔福对你下了夺魂咒?不不不以你的能力应该能反抗的……”
   哈利深吸一口气,“罗恩你听我说,我清醒得很呢。我真的正在和马尔福交往,我也是真的喜欢他。”
   “……”罗恩噎住了,他的脸涨得通红,“哈利,你真的没开玩笑?”
   “没有。”
   “噢——梅林啊——”罗恩撕扯着自己的红头发,这让他看上去像一只炸了毛的狮子狗,“我能和其他人讲吗?”
   “我今天来就是想公开这个消息的。”
   “好的,”罗恩平静了一下,然后飞快转身冲进屋子,“赫敏——赫敏你在哪?我有个惊天霹雳爆炸梅林蕾丝裤袜消息想要说!”
   哈利想要瘫倒。
   德拉科烦躁地走了过来,“你为什么一定要亲自登门?让猫头鹰送信就好了,站在充满红毛韦斯莱的土地上让我呼吸困难。”
   “马尔福,你男朋友是韦斯莱最忠实的朋友,如果你还这么出言不逊就请在他没有一拳打爆你脑袋之前趁早溜走。”
   “好好好。”德拉科撇撇嘴,“我能进去了吗?院子里一股味。”
   “这是泥土的味道!是很好闻的!”哈利鄙视他,“你嗅觉有问题。”
   “你才是。”德拉科一边腹诽一边和哈利一起走进陋居。
  

   “所以,哈利,”莫莉太太严肃地问他,“你选择和这个马尔福家的孩子在一起?”
   “没错,莫莉太太。”哈利说。
   “哈利,你真的确定了吗?”赫敏担忧地看着哈利,“不是一时冲动?”
   “你们什么意思?”德拉科忍无可忍地出声,“他和我在一起是受什么委屈了?”
   “别急嘛马尔福。”乔治临时被莫莉太太从笑话店叫回了家,他笑着递给德拉科一块糖。“吃点糖平复一下心情。”
   德拉科抽了抽鼻子选择不吃它,但是哈利在一旁愤怒地瞪视着他好像如果他不吃这块糖下一秒他马尔福就会横尸荒野。
   好吧。德拉科想,他把糖抛进嘴里。
  乔治笑得神秘兮兮。
   噗地一声,德拉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金丝雀在空中愤怒地扇着翅膀。
    哈利没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妈你快看马尔福!”乔治和罗恩笑成一团。
   但是莫莉太太和赫敏似乎并不觉得这多么有趣,赫敏对罗恩沉着脸,莫莉太太瞪了一眼乔治,亚瑟先生则有点手足无措,他很想说点什么,但碍于妻子的瞪视最后还是一言不发。
   “噢,等等。”哈利反应过来,“这没什么,赫敏,小事情。”
   “小事情?”刚刚才恢复过来的德拉科气急败坏地低吼,“我被变成了一只鸟!扑棱棱扇翅膀的傻鸟!”
   “大度一点,德拉科。”哈利笑着揽过德拉科,德拉科丝毫没有掩饰自己抱怨之色:“大度?我就说不应该来!”
   “对不起,马尔福。”莫莉太太板着脸颇为生硬地道歉,“我会好好教育乔治的。”
   德拉科气呼呼的看了一眼乔治,乔治不以为意地耸耸肩。
   “哈利,我们支持你的决定。”亚瑟忽然出声,“如果你觉得和他在一起会开心,我们就全力支持你们俩,这里以后也是……德拉科的家。”他说到最后有点儿艰难。莫莉太太见丈夫表态了,思索一会儿也干脆点了点头,她伸出手摸了摸哈利和德拉科的脑袋笑得灿烂,“真好啊,你们都长大了。”
    “妈妈,别把哈利当小孩子。”罗恩嘟囔,“他知道为自己选择负责的。”
   哈利赞同地点了点头,德拉科还在沉着脸不说话。
   “那就留下来吃午饭吧!”亚瑟招呼他们,“莫莉,饭菜怎么样啦?”
   “我不知道,大概是够吃的吧,大不了我再做一些,德拉科,你可以尝尝我做的馅饼,我们一家人和哈利都很喜欢的。”莫莉挥着魔杖整理桌子把饭菜端上桌,对德拉科弯了弯眼睛。
    德拉科看样子可以说是完全的不知所措,他很想出声嘲讽韦斯莱一家人,但又知道这样做不说韦斯莱一家,哈利就会先揍他,何况人家都这样了他也不大好意思这么做,于是德拉科礼貌地说谢谢。
   莫莉太太乐呵呵的。
  

   吃完饭哈利和德拉科心情颇好地告别了罗恩一家,哈利一边走一边挑着眉毛说怎么样啊韦斯莱一家其实是很棒的家人对不对啊,德拉科急冲冲又固执地说也就那样,最后被哈利神秘地笑着拍了拍肩膀。
   “好吧。”德拉科想了想,妥协般说道,“和他们一家人生活好像也不是特别糟糕,莫莉太太挺好的。”
   哈利高兴地亲了一口德拉科,然后他俩一块儿笑了起来。

——END——
  
  
   妈耶这个标题真的巨长了!就是流水账的日常。
   计划把谈恋爱也是很苦的啊写成一个系列,就是写流水账似的德哈谈恋爱时期的苦与甜。(不要为你只会写流水账的文力找借口好吗!
   然后维系爱情通贩完了之后就会放出来,想买的可以去微博“层秋工作室”看看。
    啊我宛如一条咸鱼。
  
  
  
  

评论 ( 5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