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一发完】上班时间玩游戏就是这个下场

睡前故事。
   两个不负责任的傲罗先生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的故事hhhh,ooc到飞起。

——————————————————————————

    “实际上,波特,如果不是你,我是不会呆在这样一个咖啡店里的。”德拉科坐在一家麻瓜咖啡店的藤椅子上平静地对哈利说。
   “我没有错。”哈利为自己辩解,“金斯莱说这次任务有点小困难,我应该找一位搭档一起。”他焦躁不安地挪了挪屁股。
   “所以你找了我?噢天哪难以置信。”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不是你脑子坏了就是我脑子坏了,鉴于过去种种事情我比较倾向于是你脑子坏了——你是怎么想的?你哪来的自信我会同意做你的搭档?”
   “由不得你,马尔福。”哈利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我可没有找你,是金斯莱指示我找你的!”
   “你应该拒绝!如果不是你这个时候我可能在魔法部喝咖啡,而不是和一个愚蠢的疤头到这里蹲点守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嫌疑人!”德拉科看上去就像一条案板上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鱼。
   “你是个傲罗!”哈利被激怒了,“你的职责就是干这个!顺便一提,你可能没注意到。”哈利说,“你现在也是在喝咖啡。”
   “噢,是吗,那我也顺便一提,如果不是你,我会很乐意做这项任务。”德拉科有气无力地回答,他盯着杯子旁边供客人自取的方糖蠢蠢欲动了很久,最后还是没忍住又向咖啡里加了两块。
    “……噢,天啊。”哈利目瞪口呆,“你确定你喝的是咖啡而不是浓糖水?”
   德拉科喝了一口咖啡满足地咂了咂嘴,“你懂什么,我还在霍格沃茨时我妈妈每周给我寄来的甜点比这个甜多了。”
   哈利撇了撇嘴选择略过这个话题。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我们来早了,两分钟前嫌疑人刚刚出发,起码还有一个小时才到达他们交易毒品的地点。”
   “你要做什么?难不成你要拉着你的死对头和你一起逛麻瓜街?”
   “你做梦去吧,我的意思是,不如我们玩个游戏。”哈利眨了眨眼睛。
   “呕。”德拉科嫌恶地看着哈利,“求你了,不要对着我眨眼睛,好恶心啊。”
   “我他妈现在能把你的头按在地上摩擦。”
   “可怕,可怕的暴力。”德拉科鄙夷地看着哈利,“……行了,别拿魔杖了,不就是游戏吗,马尔福家的人还没有玩不起游戏的。”
   “行。”哈利兴致勃勃地从怀里掏出一瓶不明液体。“这个是乔治他们最近出的恶作剧吐真剂。”
   “波特?”德拉科惊奇地看着哈利,“你要给我喝这个?请容我退出这个游戏……”
   “这个是乔治他们的恶作剧玩具,和普通的吐真剂不一样,它维持时间很短,它的作用不是让你说真话,而是在你撒谎时对你施一点小惩罚,比如头上长出老鼠耳朵之类的。”
   “我拒绝!”德拉科毫不犹豫,“还是你自己玩吧,直到把自己玩成一个低龄儿童。”
   “谁刚才说的他没有玩不起的游戏的。”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好吧。”他想,反正我可以随时给自己一个咒立停。
   “那么开始吧。咱俩轮流喝。”哈利跃跃欲试。
   “你先来。”德拉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哈利也不推辞,抓起瓶子就灌了一口。
   “好的,好的,波特……”德拉科思索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该问些什么,最后敲定了主意,“你六年级时为什么魔药突然学得那么好?”
   “噢,我得到了斯内普教授的笔记,他的笔记非常有用。”
   “我就知道不是你自己的水平……”德拉科满意地点了点头,“该我了。”他拿过瓶子喝了一口。
   “南瓜汁,火焰威士忌,选择哪一个?”哈利兴致勃勃地问。
   “火……”德拉科刚刚想说火焰威士忌就感到自己头顶痒痒的,他心里一咯噔还是咬了咬牙说了出来,“南瓜汁。”
   “哇哦,我以为你这样的人会喜欢火焰威士忌。”哈利啧啧叹道。“没想到啊。”
   德拉科耳朵红了,他打定主意这个回合要让哈利难堪一回。
   “我问你,波特。”德拉科狡黠地微笑,“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感受?”
   哈利一下子气急败坏,“你报复我……”
   “赶紧说吧,不然我可控制不住等下你身上哪部分冒出个耳朵或尾巴。”
   哈利纠结了半天,最后他决定重复一遍当时的那个词。“湿的。”
   “哇哦,够色情的。”德拉科嘲笑他。“难以置信。”
   “马尔福你等着。”哈利一拍桌,“你最喜欢什么颜色的内裤?”
   “操!”德拉科惊恐地望天,发现这个问题无论怎么回答都会丢脸,他认命了并且把头几乎埋到桌子底下,“灰色。”
   然后局面一发而不可收拾。
   “上学时作业得过几次O?”
   “说实话,你小时候有没有缠着妈妈给你讲睡前故事?”
   “你做过的最蠢的事是什么?”
   “你还是不是处男?”
   “波特你等着,你最喜欢的体位是什么?”
   “你够狠!”哈利恼羞成怒地站起来,气急败坏地脱口而出,“马尔福,上学时你那么针对我,是不是暗恋我?”

   话一出口他就暗道不好,这不是摆明了马尔福会占便宜嘛,只要马尔福说一句不是,这一轮就过去了。
   简直是我人生的污点。哈利痛心疾首。

   坏了。德拉科想。
   他迟迟不开口。
   “你怎么不说话?这么简单的问题你也答不上吗?”哈利垂头丧气,“刚刚我失策,让你占了便宜,你赶紧回答,然后就不玩了。”
   德拉科还是固执地保持沉默。

   最怕空气突然寂静。

   滴答滴答滴答,哈利的腕表还在转动。
   噗通。德拉科又向杯子里加了一块糖。
   滴滴嘀嘀嘀,窗外的汽车司机烦躁地对着前面慢慢悠悠的车子按喇叭。

   还是没人说话。

   “你不会真的……暗恋我吧?”
   哈利尴尬地发问。
   “你做梦,你痴心妄想,波特。”德拉科嘲讽地勾起嘴角,还在傲慢地骂他。“你竟然妄想我会暗恋你,恶心。”
   然后他感觉自己头顶窸窸窣窣的,有什么东西冒出来。
   德拉科脸色一变。
   好了,现在谎言被拆穿了,要被波特嘲笑到死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我为什么要答应这个游戏,我是不是被下了夺魂咒。德拉科崩溃地想,马尔福引以为豪的脑袋出问题了。
   他颤抖着伸手一摸头顶,是一副鹿角。

   “还好不是老鼠耳朵……”德拉科嘟囔。
   “没想到我暗恋你吧,波特?”过了一会儿德拉科下定决心强装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说,“得意到不行了吧?我和你说,刚刚我是开玩笑的……”
   “行了。”他听见波特云淡风轻的声音。“马上到时间了,做好准备即将抓捕,记得不要使用魔法,这是在麻瓜街区。”
   德拉科听着哈利没什么情绪起伏的话语心里不由得重重地落了下去,坏了坏了,更糟糕了,我为什么会有点难过。
   行了德拉科,这才是最好的反应,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继续执行任务。
   可他刚刚把负面情绪收到肚子里,应了一声哦之后,抬起头来又看见哈利站在咖啡店门口等着他。

   绿眼睛黑头发的男人分明是扬起了嘴角。

————END————
  
  

评论 ( 36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