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十四)

chapter 14
   抱住德拉科的哈利一瞥眼看到了被马尔福紧紧攥着的一卷羊皮纸。
   他松开德拉科,没注意到德拉科一副意犹未尽的无赖模样。
   “这个是什么?”哈利把身子探到德拉科身后。没想到德拉科反应突然变得那么快,他一挥魔杖,信飞进柜子里又咔哒一声锁了起来。
   哈利也飞快地掏出魔杖对着柜子大喊了一声:“阿拉霍洞开!”柜子门腾地弹开了,德拉科闪电般地举起魔杖对着哈利来了一个通通石化,哈利一闪身没打中,可是这时那些信纸已经被德拉科重新收起来了。
   “你不让我看?”哈利怀疑地问,“好吧,我知道我不该私看他人信件……”哈利挫败地坐在地上,“可是那信封我看着好像很熟悉……”
   哈利记得他当时模糊地看到信封上有一把扫帚,如果现在是白天他就能看得更清楚了!
   德拉科面不改色地撒谎:“你看错了波特,或许你该治治眼睛,那只是我妈妈给我寄来的。”哈利耸耸肩接受了这个说辞,“好吧,那既然我们的矛盾解决了,那我就走了。”
   德拉科看着哈利重新披上隐形衣在他面前消失,然后他对着空气说:“Good night.”
   接着他听到哈利充满活力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还有少年温热的呼吸。
   “Good night.”
   随后他觉得一阵风掠过耳边,紧接着,级长寝室的门关了。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爬到床上,然后把头埋进被子。
   半晌。
   “妈的这个波特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
   他捂住发红的耳朵,觉得一直以来受的委屈全都消失了一样。
   第二天,格兰芬多寝室又轰动了。
   哈利准备和刚刚交往几天的女朋友伊芙分手了!罗恩,纳威和西莫都表示对此深感同情。
   哈利其实也很无奈,毕竟分手这事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好事,所以当现在他找到伊芙时,觉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哈利,你要和我说什么?”伊芙抬头望着哈利紧张的神色,终于听见哈利憋出来一句:“我得和你谈谈!”
   “我得和你谈谈?”伊芙重复了这句话,“哈利,没什么话是你不能说的。”
   “好吧,”哈利下定决心,“我觉得……我们是时候分手了,我发现你其实不是给我写信的人,对不对?”
   伊芙一下子慌了,她手足无措起来,巧克力色的卷发都在打着颤。
   “嗯……你发现了……?”伊芙吞吞吐吐地回答他,“好吧……我承认我不是……但是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我吗?一点也不?”她急切地抬头望着哈利,眼里盈满了泪水。
   “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喜欢你,伊芙。”哈利说,他对于这种事一向不怎么会处理。
   伊芙擦了擦眼角的泪,努力挤出一个难看极了的笑:“对不起,哈利……是我不对在先,我不该骗你的。”她低落地说。
   “没关系,我不怪你。”哈利宽容地回答,“但是你是怎么拿到我的信的?”
   “是我捡到的,哈利。”伊芙小声回答,“我真的很抱歉……那一天我去霍格沃茨礼堂吃饭,看见马尔福掉了什么东西,但他走得太急了……”
   “等等等等?你是说马尔福?”哈利不可思议地问,“是我想的那一个马尔福吗?”
   “是的,德拉科·马尔福。”伊芙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这的确是他的……我知道很不可思议,但我没有再骗你了,哈利。”
   哈利觉得世界塌了。
   连马尔福都偷偷摸摸安慰他对他告白了,那么说不定斯内普在魔药课上会给我们发糖吃?特里劳妮会大声宣布她的预言全是扯淡,丽塔·斯基特那头母牛终于不会再胡乱捏造事实了?梅林啊,天要变了。
   哈利回想起信里一句句真情实意的告白只觉得心里翻江倒海五味杂陈,马尔福喜欢他?这个是哈利从来没想过的,毕竟这也太不可思议了!你能想象吗?一个整天闲着没事就找茬的人?这事儿的可能性甚至比赫敏决定不学习了还要小!
   他恍惚地走近礼堂大厅里格兰芬多长桌,恍惚地坐下,他听到赫敏问他怎么了。
   哈利不知所措地回答:“伊芙说她不是写信的人,而写信的人是马尔福。”
   罗恩叮当一声把叉子掉进盘子里了。
   赫敏一副我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样子,她耸了耸肩,“我就知道是他,你没看他对伊芙那个醋劲儿。”
   “什么?我怎么没发现?”哈利吃惊地问,“他真的喜欢我?”
   “我觉得就是这样。”赫敏喝了一口南瓜汁,“那么你喜欢马尔福吗?别告诉我你俩死对头这种话,我已经不信了。”
   “我不讨厌他了。”哈利想了想之后回答,“他比战前成熟多了。”
   “但是我觉得,我好像也没有到喜欢他的地步。”哈利又说,“怎么办?我觉得现在看见他就会觉得不好意思。”
   赫敏笑了笑,“哈利,喜欢你的人很多很多,你看到他们会不好意思吗?”
    “大概不会……?”哈利挠了挠头回答,“那么你为什么只看到马尔福觉得不好意思?”赫敏一针见血地问他,挽了挽垂在耳边的头发。
   “我不知道……”哈利头疼地说,“这个我真不知道。”
   “兄弟,”罗恩咽下一口覆盆子冰淇淋,对他说:“你别听赫敏瞎说,我看你是饿晕了……先吃点东西吧!鸡腿你吃吗?”
   哈利现在非常赞同罗恩的建议,“我觉得也是,我得先吃饱了说不定这个事就解决了……”
   “哈利!”赫敏愤怒地瞪着他,“没想到你居然这么逃避问题!”“可那不是我的错,谁听到这种消息都会吓得说不出话。”哈利为自己辩解道,“我们昨天才刚刚和好——我去找他道歉了。”
   “怪不得你不在床上!原来是去找马尔福私会!”罗恩惊讶地叫起来,哈利恼羞成怒地往罗恩嘴里塞了一块苹果,“不会用词就不要乱用,罗恩!我那是去道歉!去你的私会!”
   “可是,搞不好真是马尔福暗恋你呢。”罗恩含糊不清地说,刚说完就打了一个寒颤,好像被自己的话恶心到了。
   “梅林啊。”哈利惊恐地捂住耳朵,“你还是别讲话了。”
   剩下的一天哈利都浑浑噩噩地过去了,这期间他收获了赫敏无数的瞪视和罗恩有一句没一句的唠叨,“哈利你不要被马尔福骗了”“说不定他真的暗恋你”“天啊我为什么总是听到这么可怕的消息”诸如此类。
   他非常苦手,连马尔福也不敢看了。
   哈利在心里问了自己一遍又一遍他对于马尔福是个什么想法,可是他没法回答,他如今的确不讨厌马尔福,但他不知道如果自己和马尔福亲吻搂抱会有什么感受。
   “啊……难题。”哈利嘟囔着,赫敏受不了他似的对哈利忍无可忍地说:“如果你不知道,你何不试试呢?”
   “别开玩笑了赫敏!”罗恩吓了一大跳,“你让他去吻马尔福?”
   “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哈利好像绝望了,“如果我非得找出解决办法,我不妨去试一试。”
   “如果你一定要的话……”罗恩耸耸肩膀,“听上去这有点恶心,哦不,是非常恶心,但总归也是一个办法,我看好你兄弟,你总有一天能和马尔福相亲相爱,缠缠绵绵……呕。”罗恩反胃似的干呕了几声。
   “我有点想打你,罗恩。”哈利无力地言语攻击着罗恩,然后他又一次把头抬起来。
   淡金色头发的少年正以一种不紧不慢地步调走来。
  

评论
热度 ( 34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