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维系爱情(十三)

  本子通贩也完售啦!把维系爱情放出来混一下更hhhh

chapter 13
    哈利现在很尴尬。
   他披着隐身衣站在斯莱特林的级长寝室门前不知所措。
   哈利好不容易挨完了禁闭,在斯内普恶狠狠的目光洗礼下。成果是有的,那就是伊芙骗了他。
   伊芙的字工工整整,和书信上那种飘逸的刚劲字体相去甚远。但是信的主人还是没有比对出来,毕竟只看字迹判断实在是困难。
   他也不放在心上,毕竟当务之急是先向马尔福道歉。
   哈利站在门口犹豫了半天,他不知道口令,怎么进去就是一个问题。
    他向来有了想法就去做,这回也只是觉得需要道歉就去了,压根儿就没想过万一进不去该怎么办。
   哈利和门大眼瞪小眼,最后是门百无聊赖地开口了:“你何不试试说口令呢?”
   “你看得见我?”哈利低呼。
   “噢,这当然了,隐身衣可骗不过智慧的斯莱特林……寝室的门。”门哼哼唧唧,“你说一句口令赶紧进去吧,我可不想看见格兰芬多学生的蠢脸。”
   “可是,我不知道。”哈利为难地说,连反驳也忘记了。
   “你不知道口令?那你来干什么?”门继续哼唧,“没有口令我不会放你进去的,你走吧。”
   “就这一次好吗?我发誓我不是坏人,我想和马尔福道歉,我今天说了一句不好的话。”哈利又往前走了两步,目光真诚地看着门。“噢,你是说小马尔福。”门叹口气,“他今天很不开心。”
   “我知道,是我的错,让我进去吧,好吗?求你了。”哈利苦苦哀求着门,“我是哈利·波特,我不会害任何一个人……”他猛然顿住,有些懊恼地想起今早的事。
   “你是哈利·波特?”门思考了一会,“好吧,你打败了神秘人,我不用看到他那颗松花蛋头了,我就让你进去吧。”它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自己。
   “谢谢。”哈利把隐身衣裹紧了,然后悄悄闪身进去。偷偷庆幸着斯莱特林级长寝室门的不负责任和玩忽职守。
   他又小心翼翼地往前挪了几步,惊讶地发现床上没有人,一床被子孤零零地躺在床上。
   这个时候马尔福还会去哪里?
   他不动声色地挪了几步,尝试性把腿放在床上做支撑,然后怀着紧张和兴奋的情绪探身一看——
   一个马尔福,怀里正抱着几张羊皮纸靠在墙边睡着了。
   他心下掠过几个问号,马尔福这是干什么?纯血统家族的睡觉传统吗?躺在地上睡觉表示对床的尊重??
   哈利索性直接从床上爬过去,安静地落到马尔福身边的地上。
   借着月光他看清了这个素来高傲的马尔福的全貌,马尔福连睡觉也皱着眉,面色比往日更加苍白,眼圈都是发黑的。
   难道马尔福每天上课都要往脸上叠加几个容光焕发咒吗?
   哈利不可思议地想着,看着德拉科那一张好看却又不安的脸,他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抹平德拉科皱着的眉毛。
   噢……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哈利飞快地把手收了回来,紧张地四下看看,又连忙把发烫的手指藏进袍子里。
   哈利觉得脸颊发热,脑子也不清楚了。他把刚刚的冲动归结于对落魄的人的同情,这才觉得心里好受了一点。
   “这个人真是……”他嘀咕了一句。
   忽然哈利一拍脑袋,差点忘了此行的目的!他来斯莱特林阴森森的地窖可不是来看马尔福睡觉的!想到这哈利伸手推了推马尔福,一边小声叫他的名字:“马尔福……”
   正在睡梦中的德拉科感觉自己被人推了一把,还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但是当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的时候面前什么都没有。
   “Shit……真是魔怔了……等等我怎么在地上。”他吃痛地捂住发麻的腿想要爬起来,可这时忽然唰啦一声响,波特掀掉隐身衣出现在他面前。
   “我又做了一个梦??我看见波特出现在我面前。”德拉科喃喃自语,他没有理会突然出现的波特准备爬上床继续睡觉。
   哈利又急又想笑,他赶紧拉住德拉科:“马尔福!你傻了吗!你没在做梦!”
   德拉科看上去已经蒙了,他晃晃自己的脑袋想要自己清醒一点:“什么?波特?”
   “是我,没错,马尔福。”哈利低声说:“我来给你道歉的。”
   “但你怎么进来的?伟大的黄金男孩还有夜袭级长寝室的奇怪癖好吗,噢,这可太恶心了,你究竟偷看过霍格沃茨的多少级长。”德拉科半是吃惊半是嫌恶地看着哈利一边悄悄把哈利的信藏在身后。
   “你可闭嘴吧马尔福,怎么进来的你别管。”哈利翻了个白眼,“我说过我是来道歉的,我可不想最后看到一个鼻子流血的马尔福。”
   “Fuck you,波特!”德拉科气急败坏地骂他。“你怎么那么自信最后鼻子流血的不是你呢?”
   “Fuck me?”哈利惊恐地看着他,“这恐怕是你做过的最奢侈的春梦了。”
   “你在开玩笑,波特,我永远不会做这样的梦。”德拉科信誓旦旦地撒谎。
   “那样最好……等等我说过我来道歉的!”哈利干巴巴地回击,“对于今天早上我对你说的话,我真的很抱歉。”
   德拉科沉默,良久他开口:“忘了它吧。”
   他又重复了一遍,“忘了它吧。”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对这个事这么不在乎,本来他特别生气也特别难过,简直想对哈利扔一个恶咒过去,可是波特一出现,他看见波特对他小心翼翼地道歉他就觉得所有怒意都烟消云散了。
   爱情真可怕。德拉科骂自己,你真是个怂货。
   哈利叹口气,“可是这怎么能忘掉呢?”他对德拉科说:“对于你父亲我很抱歉,可是他是食死徒,他罪有应得,他应该受到惩罚,我希望你不要因为这个觉得我针对你什么的。”
   “在你眼里我就那么幼稚?”德拉科嗤笑了一声,“我才不为那个生气,”他为自己辩解道,“这年头谁还没走过错误的路啦。”
   “那你为什么一直都不愿意和我交朋友?”哈利叫出声,“我一直以为你因为我把你爸爸送进阿兹卡班而生气!”
   “我不愿意和你交朋友?我当然不愿意。”他对哈利撩起自己的袖子,一个丑陋的印记在上面狰狞地盘踞着。
   “看见没?波特?”德拉科轻声问,“我想你不会不认识这是什么,有这个标记的人是什么身份我觉得你也知道。”
   “波特,我压力很大,顶着这个标记没人愿意理我,斯莱特林的人也因为我在最后一战帮了你们而离开我了。”
   “我不需要更多的压力了,波特,只是学校里的事就够我消化了,更不用说还有马尔福家族的责任。和你做朋友别人会怎么说我?”德拉科抬起头看着令他魂牵梦萦的那一双绿色眼睛。“天啊,这个恶心的食死徒居然还想和打败了伏地魔的英雄交朋友!”他阴阳怪气地模仿着不知道是谁的语气,“他可真是恬不知耻,他忘记当初怎么和我们的亲亲哈利过不去了吗?说真的,波特,我真的不……”
   “你他妈真是个胆小鬼!”哈利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你就这么在乎别人的看法?”
   德拉科也有点火了,“我当然在乎!我受够了流言蜚语!你以为我这些日子怎么过来的?如果没有靠你那……”
   时间好像静止了。
   尴尬的寂静。
   “靠我?靠着我的什么?”哈利首先打破寂静,他注视着手足无措的德拉科安静地问。
   德拉科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另一只手紧紧攥着身后的信没说话。
   “你还没回答我呢。”哈利问,“我怎么啦?”
   “你别多想,我什么也没说。”德拉科终于把手从脸上挪开一脸平静地回答。
   “你知道格兰芬多的特点是什么吗?”哈利想了半天,最后这么问道。
   “fuck!”德拉科懊恼地说,“你一定要知道?”
   “你觉得呢。”
   “好吧,如果你一定要知道。”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一边绞尽脑汁地想托词。
   他绝望地发现自己那一句话的开头已经确定了这句话没法变了,于是他只好诚实回答这个问题:“你的眼睛,波特。”
   “我的眼睛?”
   “该死的,它漂亮极了,是斯莱特林的颜色。”
   “噢,梅林啊。”哈利红着脸喃喃自语,“我没听错吧。”
   “滚吧,波特,我不可能再说第二遍了。”德拉科恼羞成怒。
   哈利不知怎的突然愉悦起来,他扑上去抱住马尔福真诚地说了一句谢谢。
   “真的谢谢,你居然没有因为以前的事继续讨厌我,你长大了,小马尔福,我很欣慰。”
   “滚。”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骂他。

评论
热度 ( 35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