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短篇一发完】你是不是忘了喝魔药


老年波特和老年马尔福过日子。
灵感来源:《我爸那些年》

01
    “金影系列的飞天扫帚又出了新型号……金影3000,看上去是挺好的,线条够流畅……”哈利抖了抖预言家日报,没有抬起头,眼睛依旧盯着报纸,“你说呢,德拉科?”
      没听到有人搭理他,哈利这才抬起头,他看到德拉科的灰色眼睛昏昏沉沉,无言地注视着他。
    “老天,你早上没有按时喝魔药对不对?”哈利抱怨道,他匆忙放下报纸去德拉科的书房里寻找魔药,德拉科清醒的时候把它们放的井井有条,所以哈利很快就找到了,但他仍显得有些累了。
    他把瓶子递给德拉科,以一种哄孩子的口吻温和地说到:“乖,张开嘴,喝了它。”
   德拉科一句话也不说,他抬起头迷茫地看了一眼哈利,哈利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于是德拉科沉默地颤颤巍巍地接过药瓶,一口喝完,整个过程可以说是非常乖巧。
   哈利松了口气,他低下头亲吻了德拉科苍老的脸庞,然后哈利直起腰,颇有些疲倦地捶了捶自己的背。
   过了大概一分钟,德拉科昏昏沉沉的眼神逐渐变得通透有精神,他懊恼地抓了抓不太多的白头发,“老了老了,真是不中用了。”
   “我希望你至少可以记得喝魔药,少一次准时喝魔药你的痴呆就会加重一分。”哈利咳了两声,不知道第几次警告他。
   “够了波特,”德拉科叹了口气,“年轻时落下的病根子,老实说谁也不想有的。”
   哈利斜着眼瞪他,“都是因为你太胆小了,年轻时老是被吓得半死不活。”
   德拉科吹胡子瞪眼。
   这种事基本每天都能在他俩之间上演一回。
02
    他俩是真的垂垂老矣了,哪怕在巫师的世界里都可以算是很长寿了。
03
    老了的德拉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忘记一些事情,一开始只是忘记无足轻重的小事情,后来连刚刚自己想做什么都不记得,吃过的早饭都能忘记。
   哈利很糟心,他去圣芒戈买回一些魔药,能够缓解德拉科这种情况。
   可是德拉科遗忘得越来越厉害,甚至有的时候会出现短暂性的迷糊,就像一个孩子。
   老实说哈利除了每天逼他按时吃药真的就没法子了,德拉科年轻那会儿是圣芒戈治疗师,本以为老了会对自己身体健康很看重,谁知道到了现在他连稍微复杂一点的魔药都能配出错。
   赫敏还在的时候劝哈利把德拉科送到圣芒戈的病房里,至少有人能二十四小时看护他,能让他按时吃药,可是哈利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不大愿意。
   “馊主意。”哈利当时是这么对赫敏说的,赫敏皱起了眉头,眉间的皱纹皱得紧紧的,看上去依旧严厉。她哪怕老了也显得一丝不苟,白发盘得高高的,戴一副细细的金边老花镜,看上去很有退休的魔法部部长的架势,说起话来也是如此:“是吗?我不认为,我认为这对你俩的健康都是件好事。”
   唉,真是,和退休了的魔法部部长说话就是没什么意思。哈利想。
   他其实蛮失落的,皱纹里都写满了呼之欲出的失望。“我和德拉科过了大半辈子,到老了却要另一个人看着他照顾他,这算什么。”他不服气地抱怨,用明亮的绿眼睛看着赫敏。赫敏倒是笑了,“醒醒吧哈利,你们不是孩子了,争风吃醋有意思吗?”
   哈利不出声,看上去还是不大情愿。
   赫敏摇了摇头,笑着站起身来,“好了哈利,我该回去了。”猛地起身让她有点头晕,她稳了稳心神,突然说:“罗恩这个老头子,从来不让我省心,真不知道我走了他怎么办。”
   “说什么呢,你那么健康,还能活很久。”哈利安慰她。
   可谁知才过一个月,赫敏就陷入了长眠,据说和睡着了一样。只是哈利不知道当时在他家赫敏是不是知道自己快要不行了,但她没说错,没了她以后罗恩看上去像又老了十岁。
   参加完赫敏的葬礼哈利叹了口气,他和德拉科一起拄着拐杖把罗恩送回家。一路上谁都没说话,只是总听见有人抽抽鼻子或者叹一口气。
   原来老了以后的生离死别竟然是这么一种平淡而普通的事。只是心里空落落地缺了一块。哈利感到非常地空虚而寂寞,他看着罗恩的白头发,对老朋友说,保重啊。
   罗恩笑了笑。
   哈利在回来的路上对德拉科说,咱俩可得相依为命再过好多年。
   德拉科信誓旦旦地说我的身体好着呢,还能再撑很多很多个年头。
   当时他俩都信了。
04
   又过了几个月,德拉科的病情逐渐稳定,因为实在没法严重了。
   德拉科开始忘记很多事,有一次他出门逛公园,回来时走出公园的大门,死活想不起家在哪儿。
   哈利吓得心惊肉跳,好在德拉科还不算完全忘记,他抽出了自己的记忆找到了家,哈利看见德拉科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德拉科灌一瓶药水。
   德拉科摇了摇头,“真是的哎,不服老都不行了。”
   哈利想了想,问德拉科:“你愿不愿意住进圣芒戈。”
   德拉科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生气地说:“你和当年一样烦人,还自私。”
   哈利赶紧说:“还有我呢,我和你一起。”  末了他又补一句:“一间病房。”
05
   罗恩和哈利还有德拉科一起来到了圣芒戈办理住院手续,哈利和德拉科来到一间病房,德拉科一进去就气鼓鼓地坐在其中一张床上,哈利看着他感觉很无奈,罗恩骂德拉科:“马尔福,你怎么就长不大,幼稚得我都丢人了好吗。”
   “他不是长不大,他是变小了,罗恩。”哈利拍拍罗恩的肩膀,“别跟小孩一般见识。”
   有护士帮他们铺床铺,很敬业很敬业,两张床整理得洁净如新,还很费心地打扫了病房的各个角落,最后她几乎是红着眼圈站在哈利面前,“波特先生您放心,我从小就很敬仰您的,我一定尽力让您和家人得到最好的照顾。”
   说着说着她又紧张了,“我能看一眼您的伤疤吗?闪电的那个。”
   哈利哑然失笑,他看着罗恩想起曾经火车上那一幕,罗恩显然也是回忆起什么,他俩都笑了,然后哈利撩起了白发,露出隐匿在皱纹间的闪电伤疤。
    护士感激涕零。
   岁月不饶人啊不饶人。
06
   住院住了挺久了。
   德拉科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不记得哈利和其他人了,据治疗师说这是病情严重了,但对身体没有影响,只是失忆。所以一天里哈利要介绍自己很多遍,可即便这样,也避免不了德拉科的遗忘。
  
   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照顾他们的小护士看着哈利一遍遍介绍自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总得躲到角落里偷偷抹眼泪,还要哈利安慰她。
   可是这样了德拉科也轻松了很多,他忘记了很多不愉快,现在他天天都和哈利一起聊天看报纸,有时候抬起头看见哈利一阵恍惚,“不好意思啊,我老是忘事。”
   “没事没事。”哈利赶紧说。
   德拉科这才又低头看报。
   “你看这个,魔法部新政策,真不知道那群小年轻在搞什么。”德拉科不满道,“我记得我之前遇见过一个挺好的部长,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挺烦那个姑娘,蓬蓬头,老爱管闲事儿,爱出风头。”
    哈利说,“你咋还记着这茬,赫敏在天之灵听见了肯定要回来训你,哎不说这个了,你早上又没有按时喝魔药对不对?”
   哈利翻身下床去德拉科床边的柜子里找魔药,拿出来递给德拉科那一瞬间,他看见德拉科混沌的灰色眼睛里突然明亮通透起来了。

   他好像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奕奕,说:“疤头,你来看我了。”

    自此,他再也没有记起过陪了他大半辈子的波特。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