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德哈/短篇一发完】今夜,今夜

两个人都不会说点好听的,唉。
双向暗恋×迟钝的哈利

   六年级注定是动荡的一年。
   哈利低着头匆匆走进废弃的女生盥洗室,冷风毫不留情地灌进哈利的衬衫领口里,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漏了水,冰凉的水浸了整个女生盥洗室,在月光照耀下微微反光,亮晶晶的 。
   准是桃金娘干的好事。哈利愤愤地提起已经被沾湿了的袍子,她总是喜欢一头扎进马桶里溅起好高好高的水花,又哭又叫就像一个……
   ——打住,打住,哈利你得控制你的情绪。哈利这么想着,心里更烦躁了。
   六年级,他的烦心事已经够多了。哈利老是控制不住发脾气,他知道这样会让赫敏和罗恩他们伤心,可是他内心真是烦躁得一塌糊涂,就好像一个炸药桶。
   不知道马尔福喊我来做什么。哈利想,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或许他想找你叙叙旧,要不就是终于幡然醒悟把他自己正在进行的非法食死徒活动暴露出来,哈利被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逗笑了。但他很快又让自己的心情沉沉沉沉下去了。
   别忘了,马尔福可是踩过你鼻子的混蛋——他消极地想,搞不好他想和你彻底打一架,想把对你的恨意和厌恶好好发泄出来,然后从此继续相看两不厌……呸,是相看两相厌。
   得了吧,谁打的过谁还不一定呢,看我不把他揍得他妈妈都不认识,都这个关头了还他妈不消停,一天到晚没事找事。哈利恨恨地想。
   妈的,烦死了。
   他站在女生盥洗室里愣了半天,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所有马尔福可能叫他来的目的,最后下定决心毫不犹豫地踏着水往里面又走了几步,水花啪啪啪地跳起来又落下去,把哈利的脸搅得一塌糊涂。
   金色的人站在金色的月光下,哈利看见他转过头用灰色的眼眸用沉郁的眼神望着他。
   见鬼了,他怎么这么白。哈利想。
   “哦,波特,你来了。”他慢吞吞地说,“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为什么不来?我的死对头喊我深夜去女厕所,我怀疑他在进行什么不正当的活动所以遵守约定来看看。”哈利脱口而出。
   德拉科似乎瑟缩了一下。
   坏事了,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不过这样正好,也方便等会儿问他到底在干什么……哈利心里琢磨着。
   “我干的事是你想不到的,波特。你别问了,我有正事。”他不耐烦地说,声音还有点颤抖,“你能不能哪怕一天听人好好说话。”
   哈利从心里烦他这种高人一等的说话方式,于是他也开始咄咄逼人。
   “我知道你在干什么。”哈利飞快地恶意地说,“你是邪恶的食死徒,你在为伏地魔做事。”
   德拉科几乎是马上就歇斯底里地吼了起来:“别喊他的名字!”
   “胆小鬼!”哈利骂他,“怂货!连你主人的名字都不敢喊!”
   “他不是我的主人!”德拉科的声音由高转低,好像一片树叶卷在狂风中无影无踪。以至于到了最后几乎听不清在说什么,“我是被逼的,我想我爸妈活着……”

   他好像在自言自语,因为没有一个人听见。

   突然德拉科抬起头,看样子他努力想平复心情但似乎并不成功。“差点忘了,我今天喊你来是想要和你打一架。”
   “打一架?”哈利疑惑地重复。没想到事实这么无趣而且奇异,德拉科居然真的是想和他打架。
   “嗯。”德拉科说。“打一架吧,从此就谁也不认识谁。”
   好的,有胆子啊马尔福。
   哈利的心在听到这一句话后突然燃烧起来,愤怒地燃烧起来,他感到一阵没由来的愤怒与淡得几乎抓不住的悲伤。
   “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认识谁?”哈利重复,“马尔福,你总不会怂到连我都怕了吧。”
   德拉科没说话。
   哈利冲上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德拉科的小腹揍了一拳,德拉科一下子咬紧了牙关一声不吭。
   “你真厉害啊马尔福,你他妈自己怂了就想要把我也撇得一清二楚是吗?”哈利发狠地问,“你是不是以为我看见你这么一副生无可恋病殃殃的样子就会宽宏大量原谅你之前做过的所有坏事?你想多了马尔福,咱俩之间不可能谁也不认识谁,我看见你就烦!”
   哈利没有考虑让自己的声音放小,他冷冰冰地大声发泄自己对德拉科的厌恶,在空荡荡的盥洗室里荡漾起空洞的回声。
   “那就来吧。”德拉科良久才说话。
   哈利没动,只是把目光直直地投向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哈利一言不发。
   忽然他低下头轻轻地,轻轻地吻了一下哈利的额头。
   “你头上都是汗,你真邋遢。”德拉科嘟囔着,放开了哈利。“我要打你了,毕竟是我说的,打完之后谁也不认识谁。”
   哈利还是没说话,目光像一只困兽。
   就在下一秒他们扭打起来,撕扯对方的袍子,地板上的水浸湿了衣服头发脸颊手掌,两个人都是拼命地去揍眼前这个他们恨了六年的死对头。在这个他们都隐隐预料到什么的夜晚,所有炽烈的情绪都浓墨重彩地点染在对方脸上。喧嚣痛苦愤怒悲伤,与爱。
   没人说话没人呻吟,也不知道是谁在静谧又孤独的夜晚眼圈泛起一点红。
   到了最后两个人也都没想起来掏出魔杖,哈利看着德拉科鼻青脸肿的样子自己身上也是火辣辣地疼,往常的话他肯定会在心里偷偷高兴德拉科这么狼狈,可现在哈利自己竟然面无表情,不仅因为他知道自己脸上身上也好不到哪去,还因为那个飞扬跋扈的二世祖如今不飞扬跋扈了。
    “那行吧,就这样。”哈利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在盥洗室里回荡。
   “再见。”
   月光啊怎么还是那么明亮。

   “你可得活着,疤头。”

   即便谁都不知道死亡会降临到谁的头上。
   但所有人都希望有奇迹发生。

一首歌让我想起从前
黄昏时候在静寂中出发
唱着悲伤的歌儿去另一个远方
把孤独留下来与我作伴
黎明一只白鸽对着我歌唱
古老的忧郁,灵魂中的物什
和早晨的静谧一起来临
我离开的时候看见它飞向它的家乡
你要去哪里啊?我的声音
你再也不想听到了吗
你要去哪里啊?我的生命熄灭
如果没有你与我相对.
如果你愿意回来
我就一定等你
在每天,每个凌晨
为了爱你更多①

————END————
①:古巴民歌《La Paloma》

感觉我最近陷入了自我怀疑。啊啊啊没有文力!写糖不甜写刀不虐。
最后的那首歌其实看不看都行,和德哈也没有特别匹配,但我觉得是首很棒的歌。歌词挺有味道,就补到了结尾。
  
  
   我靠我忘了艾特李子了!!刚想起来!补上补上!梗是她的!!!不是我的!我是借来写! @买李子的士兵
  
  
  
  
  
  
  

评论 ( 17 )
热度 ( 66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