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茶

“你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求生的战争。”

【高银/甜饼】春天的第一个瞬间

百fo点梗文!银时和高杉真棒啊,好久没写他们了今天写了之后觉得心里特别开心。 @Nero 这次是你的逆3z梗!还请不要嫌弃!

*名字源于电影《春天的十七个瞬间》
*逆3z

   晨光熹微。

   路旁樱花树已经有点点浅粉的花,粉色就像是水彩晕染开来的一般灵动。清晨的阳光穿过和雾,穿过新绿的树叶,星星点点地洒在深色头发男人的脚边。

   高杉不紧不慢地走着去往学校。

   三年来他一直重复这样的路线,每天走两次,就算闭着眼睛他也能顺利回家。但是今天他刻意放缓了速度。

   “喂——那边的老师——”

   熟悉的慵懒嗓音钻进高杉的耳朵,搔得他心里痒痒的。

   “你又迟到了。”他回头,银色头发的少年正朝他挥手跑来。

   “说的好像你没有迟到一样啊老师,身为老师居然光明正大地迟到吗,真是让阿银长见识了啊。”银时把书包的肩带向上提了提,满不在乎地说。

   “我向校长请假了,你向我请假了吗?”高杉颇觉好笑地看着他,“十分钟内你再到不了学校,我就扣你学分。”

   “喂喂!当初我每天迟到一小时你告诉我不能迟到那么久不然就扣我学分,现在我只迟到二十分钟你还说要扣学分,你还要我怎样啊?”银时不满地抱怨道,“人心可都是肉长的,你这样做老师不仅会让校长寒心,还会让阿银我寒心噢。”

   “哪有你这样的学生,”高杉一下子冷了脸,“我说真的,十分钟,扣学分。”

   “喂——”银时把穿得乱七八糟的白衬衫往裤子里掖了掖,然后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我要是做老师了啊,一定不会像你这样压榨学生的。”他慢悠悠地说。

   “你是不是又开始浮躁起来了?”高杉扬起一个假笑,“是不是最近让你活得太滋润了,以至于你忘了你面前的是一个班主任?”

   “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你这样懒散,不上进,考不上好大学的。”高杉耐着性子说,尽管他看上去还是脸色很臭,“你想变成废柴大叔?”

   “哪敢啊,”银时漫不经心地挥挥手,“我走了啊,为了防止某个心狠手辣辣手摧花的老师扣除我的学分,阿银得赶紧到校。”

   “这样最好。”高杉还是没有感情波动的碧绿色的眼眸里洒上了清晨浅金色的阳光,漂亮得轻盈得像个精灵。

   只是这个精灵始终冷着个脸。

   精灵这个词形容高杉不太对,银时想,他应该是邪恶又冷漠的巫师,躲在黑色木屋里熬着一锅泛着绿色泡泡的粘稠液体,每天诅咒来晚的学生都被扣学分……

   想着想着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于是三月初的清晨,青涩美好的樱花树下,不时有行人经过的街道旁,年轻的老师看着前面笑得灿烂明亮的少年,心底的弦就被轻轻拨动了一下,荡起一圈又一圈,温柔缱绻的回音。

  
   银时踏着夕阳的余晖回家,傍晚的夕阳瑰丽又绚烂,恍若金色的丝线穿插交织着织出金色的浅纱给这座处在美好三月的城市笼上金色的梦。路边车辆滴滴地按着喇叭,少男少女骑着自行车飞快地沿着下坡路一闪而过,一串串悦耳的自行车铃声被他们留在路旁。

   银时今天心情很愉悦,他哼着不着调的曲子踢踢踏踏地走路,钥匙在手中转了几圈,划出优美的弧线。

   这样漂亮的夕晖和火烧云,该让老师看一看。他在心里想,想了又想。

   银时百无聊赖地在心里勾勒出一个有着刀锋般坚硬线条的男人侧脸,他的睫毛很好看,嘴唇也很好看,眉毛也好看,最好看的是眼睛。

   银时承认自己平时的确没好好学习,所以现在除了好看他就没有其他形容词来形容晋助老师那个混球,但他就是觉得高杉挺好看的,眼睛鼻子嘴巴哪里都好看。

   当然,阿银最好看。他在心里厚颜无耻地补上一条。

   所以他为什么会觉得高杉好看呢?因为高杉本来就好看,他为什么要特意关注一个男人是不是好看呢,特别是那个人还是个可恨的老师?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要关注,却还是关注了呢?

   心中有个小小的声音恶意地说:你对你的老师图谋不轨!承认吧你想吻他!吻他的眼睛鼻子嘴巴!

   闭嘴啦闭嘴啦。银时闷声嘟囔,我承认我喜欢他还不行吗……说什么想吻他的话啊真是……

   飞鸟掠过。

   银时又一次抬起头来,他就是喜欢高杉,没什么可辩解的,银时想,可是高杉会不会喜欢他呢?

   这个问题银时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他索性不想了,银时继续踢踢踏踏地走路。

   他忽然瞥到树影之间一个男人的背影。

   银时没费功夫就认出他就是晋助老师,他心里一向藏不住东西,于是他想也没想就跑过去了。

   “老师——”他喊道。

   高杉转过身,银发少年正冲他跑过来。

   “冒冒失失。”他批评银时,“喊我干什么?”

   “有个问题想向你请教一下。”银时挠了挠一头卷发,故作吊儿郎当的样子问。

   “不得了,坂田银时也会问问题了?”高杉毫不留情地嘲讽他,“百年一遇的机会我都能碰上——有话快说。”

   “我问了啊,”银时清了清嗓子,“如果我说我喜欢你,那么你也喜欢我的概率有多大呢?啊不要当真啊我可只是想问问噢不要多想——”

   他总是冲动,想什么说什么,现在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而且以后都是师生,万一他拒绝多尴尬啊不是。银时想,要不现在赶紧逃跑吧。

   别啊,他还没说话呢。小声音又冒出来了。这次银时选择听小声音的话。

   “你这什么破问题。”他听见高杉骂他。

   寂静。

   哎,果然被拒绝了吗。银时悲哀地想,一千个草莓巴菲也弥补不了我的伤痛,啊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啊,怎么会这么难过呢,想当年阿银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现在怎么就栽到高杉手里了呢?

   结果就在下一秒,高杉凑近轻飘飘地吻了他。

   忽然清风徐来,樱花瓣随着风跳着圆舞曲,甜滋滋的好像刚喝了一大盒草莓牛奶,银时恍惚间觉得自己被粉色的甜蜜的微风吹得晕乎乎,什么也没法想了。

   多醉人啊,三月早春的樱花。

   “百分之百。”银时听见高杉在他耳朵边低声地说。

   春天到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38 )

© 江口三茶 | Powered by LOFTER